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放管服”改革 > 改革任务落实

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法院畅通破产企业市场退出通道

发布时间:2022-11-09 14:57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畅通破产企业的市场退出通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日前,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法院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破产企业退出市场工作的实施意见》,为破产企业的注销和变更登记提供了政策指导。

《意见》提出,市场监管部门要为破产企业退出市场开辟绿色通道,扩大简易注销适用范围,简化相关业务办理程序,规范被清算企业对外股权投资的变更登记手续,认同清算管理人身份,并协助管理人完成登录公示网填报清算备案、注销公告等信息对外公示。人民法院要积极引导有经营前景的企业通过破产重整、破产和解程序,获得救治再生;母公司破产清算后,子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清算的,不得以该子公司可自行清算为由不予受理。

《意见》的实施,是加强司法程序与行政程序的衔接,是市场监管部门与法院加强联动的一种尝试,也服务和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举措,较好解决了破产企业退出难、耗时长的问题。目前,该县已有2家破产企业有序退出市场。

下一步,县法院民二庭和县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作为对口联络部门,将开展日常沟通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完善事务办理、信息共享等工作措施,为各类市场主体依法有序退出,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法治保障。(程平 王晶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