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策法规 >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合法性审查】舒城县司法局关于《舒城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合法性审核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2-12-13 16:33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府:

县市场监管局送审的《舒城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收悉。根据要求,我局对《舒城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合法性审核,以下简称《应急预案》。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审查依据

()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二、审查事项及建议

()决策主体:《应急预案》由县市场监管局起草,县政府审定,决策主体适格。

()决策权限:为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区事故运行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县政府制定《应急预案》,符合法定的权限。

()决策程序:《应急预案》依规定进行了征求意见、风险评估,组织了专家论证,程序合法。

()决策内容:内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无同上级的政策文件不相抵触的内容。

五、审查意见

《应急预案》主体合格,程序合法,依据充分,内容符合相关规定,我局同意提交县政府决策。

2022121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