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监管 > 价格与收费 > 收费监管

县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2022-04-08 08:20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一是撒开检查网。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为重点场所,以防疫物资和米、面、油、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品种,分三个检查组开展城区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商品进货凭证和销售记录,比对进销货价格信息,严查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二是发放告诫函。印制《关于规范防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采取实地走访发放和电子信息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告诫市场主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律守法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三是畅通维权路。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12345平台的作用,依法依规受理群众关于市场价格的投诉举报,不断强化诉求的分析研判和分流转办,确保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

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65家次,发放告诫函400余份,受理处理价格投诉4件,全县市场价格平稳。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市场保价稳供工作,严厉打击市场上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散布涨价谣言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居民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货源稳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