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监管 > 价格与收费 > 收费监管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品价格监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9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规范零售药品市场秩序,稳定零售药品价格,保障群众利益,近期,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股开展零售药品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以药店经营主体为重点,分别走访了辖区内舒城大药房,百信大药房,罗氏大药房,舒阳大药房,润康大药房,民生大药房,合肥大药房,国泰大药房,一笑堂药房和国胜大药房。现场查看各类防疫药品的明码标价情况及价格行情,严格检查价格是否出现较大波动、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经查,以上十家药房防疫物资价格均总体相对稳定,暂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紧盯重点场所。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舆情反映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购药、按需购买,药品是有人群禁忌和适用范围的特殊商品,切勿盲目购药服药,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