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监管 > 价格与收费 > 收费监管

【涉企收费监管】市场监管局加强价格监管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3-01-20 10:53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聚焦重点、周密部署,针对食品药品价格收费开展监督检查,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价格监管,推动市场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引导落实节日期间法定价格措施,稳定市场价格。检查中,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粮、油、肉、蛋、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和农副产品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监管。

二是严格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大型超市着重规范商家节日促销行为,督促经营者规范节假日期间商品降价打折、赠送优惠等行为,对明码标价用语不规范、促销没有标明时间的商家当场给予纠正指导。

三是畅通投诉热线。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第一时间处理投诉举报,及时有效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确保辖区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动,及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为全县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价格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