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省食安办评审组来我县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3-02-13 08:13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8日至9日,省食安办第四评审组在组长曹太兵的带领下,对我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方厚奇、汪宏春,县领导张辉、黄政陪同或参加评审汇报。

在评审汇报会上,省评审组听取了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情况汇报,观看了我县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汇报片。随后,省评审组采取领导访谈、资料复核、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全县乡镇食安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食品摊贩、农业种养殖单位等各环节、各业态、各领域,详细了解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评审。

省评审组对我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县创建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资料准备充分、详实,同时也指出了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评审组希望我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批示指示要求,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秀萍表示,我县把食品安全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重要要求,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不断完善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体系,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党政同责”的要求,以创建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监管措施,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县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工作也连续荣获市政府表彰。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