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高质量发展 > 执行落实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开展诚信计量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8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5月20日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围绕“5·20世界计量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诚信计量专项行动。

强化计量专项整治。在全县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整治,通过使用标准砝码、逐台测量等方式对在用电子秤进行核验,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示值是否稳定、有无合格标示等情况。

推进计量检定服务。组织专业检验人员,采取跟踪检查、巡查巡检等方式,对加油站、出租车使用的加油枪、计价器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查验校准。

开展计量科普宣传。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广大群众介绍计量日常小知识,普及计量法律法规。

此次行动,该局共检查集贸市场23个,排查电子计价秤1350台,暂扣涉嫌不合格电子计价秤15台;检定燃油加油枪36把、压力表46只、天平10台、出租车计价器9只、干燥箱4台、电子秤70余台;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各类计量咨询50余人次。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民生领域重点计量器具,进一步强化监管和执法,督促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李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