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监管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07 08:24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测行业秩序,促进机动车检测机构人员设备的规范管理,7月下旬,舒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分局、专家组,对县内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严格对照《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表》事项,对机构的从业人员资质、人员培训状况、检验报告信息上报与原始检测数据一致性和真实性、检测报告文本规范性、关键设备有效性、设备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定期送检、证书标志使用、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检测机构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全县机动车检测机构要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授权的承检范围开展检验工作,严格执行机动车检验相关标准,确保原始数据和检验记录真实、规范、齐全,保证报告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下一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不断强化机动车检验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行为,营造良好的机动车检测环境。(程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