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放管服”改革 > 改革任务落实

【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县市场监管局:“一屏式注销” 破解市场主体退出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0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这项改革可太方便了!能让我们省很多时间和精力!”一位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的个体户感叹道。

5月30日上午,张母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受理了付先生相关注销营业执照的材料。该所工作人员在舒城县“一屏式注销”微信工作群内与税务部门协同办公,及时对接处理,确认两边信息无误后,当场为付先生办结了个体户注销登记。这也是我县首次办理的“一屏式注销”登记。

“一屏式注销”即市场主体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营业执照,自由选择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中任一窗口提交注销申请,由两部门人员后台联系协调,在规定时间内交换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和清税信息,即可做到“当场办”“及时办”,注销时间压缩至最快10分钟,实现了市场主体注销业务“一次受理、跨局流转、并行办结、一屏出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俞沁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