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监管

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16:01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加大认证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全面打击虚假认证活动等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2021年以来在皖成立的认证机构和以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方式获取资质的认证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以买卖认证证书、不到现场审核、超范围认证、未作认证决定即颁发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检查,重点关注经营范围涉及质量认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但尚未取得认证机构批准书的经营主体是否有开展认证检测活动的行为。对出具虚假或严重失实认证结论的认证机构、冒用或伪造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失信惩戒和行刑衔接。

专项行动要求,要压紧压实认证主体审核责任,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资质审核和信息公示义务,引导经营者正确使用认证证书,及时监测、清理涉嫌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的信息,促进广大企业及社会各方正确认知质量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提振市场信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