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2 09:02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和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强化政务公开内容,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更加规范有序,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获取相关信息。现将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细化任务责任

我单位确定由专人负责局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局年度工作计划,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完善我县市场监管领域“两化”目录,优化我局信息公开网站栏目设置,提升信息公开网站规范化水平。

(二)做好平台维护工作

2023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5条。内容涉及规划计划、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财政资金、应急管理、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行政权力运行、双随机一公开、乡村振兴、新闻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多方面的工作。更新发布政府重点领域信息108条,内容涉及行政权力运行、“放管服”改革、公共资源配置、公共监管、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等多项内容。更新发布两化平台信息224条,内容主要涉及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行政审批、监督检查、行政处罚、公共服务、政策法规等方面。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

2023年我单位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共7件,其中线上6件,线下1件。均已办结完毕并予以公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发的失泄密事件以及擅自发布上级机关政府信息或上级政府其他工作信息等情况。2023年舒城县市场监管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四)完善整改落实

针对市、县政务公开办测评反馈的测评问题,结合单位实际,对照考评细则,梳理出问题堵点,进一步强调公开重点,及时完善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国办、省、市、县考核指标要求,“应公开尽公开”,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出实效。加强对公民个人隐私泄露、重大政治术语表述错误等问题的筛查和整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信息收集困难,部分股室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导致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收集范围不足,内容较为平乏。二是政策解读不够深入,解读形式过于单一。三是政务公开信息内容的规范性、及时性还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打算

2024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部署,查缺补漏,全方位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市县举办的政务公开培训,同时加强单位内部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本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说明,及时转发国家、省、市对与本部门职责相关的政策法规的解读。三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推动实现政务公开工作形式上多样化、内容上多彩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