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舒城县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2 17:18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做好我县2024年人大、政协“两会”重大活动期间餐饮保障,舒城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全程监督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圆满完成“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两会”期间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监管措施、和监管人员和监督的关键环节,对餐饮服务定点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监督评估,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全程监督,排查隐患。监管人员实行全程或重点监督,逐一检查原料的合格证明、肉类的检疫证明、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情况,监督就餐场所、食堂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消毒、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 ,核查留样是否规范完整,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控制纠正措施,督促餐饮服务定点单位立即改进。

食品快检,保驾护航。食品安全保障期间,检测人员利用快检车辆和设备,对在酒店后厨抽取当日食谱中的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等共计17批次食品原料进行现场快检,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胡书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