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监管

干汊河市场监管所开展电动车市场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6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有效消除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干汊河市场监管所聚焦行业突出质量问题,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销售的产品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有整车出厂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CCC认证证书;二是销售单位销售资质、进货来源是否合法以及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三是销售单位是否存在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行为。检查过程中向经营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以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事件为案例警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共检查20余家经营单位,发现个别经营户销售的电动三轮车没有CCC认证等问题,已现场责令退回厂家。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监管,严厉查处违规销售,违法拼装、组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从销售源头保障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蔡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