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4年度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0:56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相关企业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3]584号)、《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专利产品备案工作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3]537号),请各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专利产品备案工作。

一、备案条件

(一)备案主体要求

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和社会组织;应当是制造、销售专利产品的专利权人或被许可人。

(二)备案产品条件

1.至少涉及一项有效专利,且该一项或多项专利不存在权属纠纷;

2.已取得较好的市场经济效益;

3.备案产品不受《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统计分类(2019)》(附件1)中的产业分类限制;

4.同一型号或品种的产品作为一件产品备案,一家企业可选择多件产品备案;

5.申请备案的企业可参考《企业专利密集型产品评价办法》(T/PPAC402-2002),择优选择产品备案。

二、备案流程

(一)申请备案的单位登录试点平台(www.zlcp.org.cn)注册,进行实名认证,填报基本信息,上传证明材料和诚信承诺书;

(二)平台审核通过后,单位填报备案产品的基本信息、经济数据,申明所使用专利的情况,并上传有关证明材料,提交审核;

(三)平台对备案产品信息进行核查,通过后即备案成功。

三、工作意义

企业专利密集性产品备案后,企业可能有机会获得政府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以及在项目申报、评优评先等方面的优先权。有助于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和信任度。备案体现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对企业形象和品牌建设有积极影响。有助于加强对专利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防止侵权行为的发生。

四、工作要求

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市场主体实现专利产品备案应备尽备,经营正常的企业应参加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企业备案成功后请下载《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试点平台备案证明》,联系县市场监管局。

 

附件: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试点平台操作手册

联系人:何钰溶,电话:0564-8624224,邮箱:943673427@qq.com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6日

附件: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试点平台操作手册.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