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户外踏青赏花,这份防晒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4-04-09 16:14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春天到了,正是外出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春季室外阳光看似不强烈,但突然增强的紫外线很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同样需要重视防晒。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防晒霜?首先要了解两个指数:PA值与SPF值。PA值是表示防长波紫外线UVA(晒黑、晒老)的指标,防晒PA值“+”越多防晒黑的效果越好,SPF值表示中波防紫外线UVB(晒伤)的指标,防晒霜标注的SPF值越大防晒伤的效果越好,但这同时也说明了防晒霜中添加的防晒剂含量会更多,给皮肤带来的负担更大,因此,购买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并不一定是最佳选择,还是应根据所处环境的情况,坚持每天合理使用恰当防晒指数的防晒霜。
当环境为阴天或阳光较弱时,SPF15-25/PA+/++的产品将是理想之选;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SPF25-30+/PA++/+++的产品则更为合适;面对高强度紫外线环境,如高原或海滩,推荐使用SPF50+/PA++++的产品以提供最佳防护。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时,至少需要2个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防晒效果。同时,为了确保防晒霜能够在皮肤上形成有效的保护膜,建议在阳光照射前20至30分钟开始涂抹。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防晒产品有防晒霜、防晒乳液、防晒露、防晒喷雾等,可根据个人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但需注意的是,由于防晒喷雾的特殊性,使用时要确保喷头与皮肤至少保持15~20厘米的距离,避免进入眼睛、口鼻,最好在户外或通风的地方使用,并尽量避免在风口处喷洒,用于面部防晒时,可以先将防晒喷雾喷在手掌上,然后用手轻轻涂抹于脸部,使用过程中以及使用后都应避免靠近明火或其他火源。
选购防晒产品时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留好收据或发票;在使用新的防晒产品前,先在耳后或手腕做皮肤适应性测试,在没有出现皮肤不适反应的情况下再使用;户外紫外线较强时可搭配使用遮阳帽、遮阳伞、防晒袖套或防晒衣等物理防晒措施。

参考资料:
《春季极简护肤,只需这3种化妆品》,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
《防晒霜几个+的好》,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
《防晒 清洁 保湿 修护》,中国医药报
《防晒喷雾安全使用很重要》,中国医药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