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5 16: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指导中心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重点工程建设这个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民主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现将2021年政务公开基本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2021年,我处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进一步明确责任,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职能,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每个公开板块明确具体责任到股室和个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责任落实到位。

在主动公开方面,2021年重点工程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611条。其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7条,依申请公开办案1件,政策解读20条,财政资金15条,重大建设项目97条,重点领域公开132条等。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实公开内容,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二)突出重点,规范程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水平

我处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了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投诉举报制度等规章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确保政务信息的安全性。坚持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原则的同时,建立政务公开负面清单管理机制,健全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妥善处理政务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

(三)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务求政务公开工作富有成效

2021年,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依托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做好各项信息的日常发布。加强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建立健全内容发布、组织保障等体制机制,确保网站更新及时,不断提高网站管理服务水平。

积极发挥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打造政务微信和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全链条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强化数据开放共享,不断优化网上办事,实现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便民化,高效化。

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21年我处在政务信息公开上更加主动、透明,但是在政府信息公开上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主动公开工作谋划不够;二是政策解读水平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1年,我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存在不足。接下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突破。

    (一)加强认识,提高主动公开质量。立足重点工程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需要广泛知晓的事项和社会关切的事项,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应及时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二)加强培训,提升政策解读水平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培训工作,完善解读方式和内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借助媒体力量,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开展政策解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

    (三)明确责任,健全健全监督机制。细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抓好抓实。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广泛收集公众对政务信息的评价意见,接受公众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