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关于做好处属项目2022年春节前停工、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0 18: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做好处属项目2022年春节前停工、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处机关各股室、处属工程各参建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处属项目2022年春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处属项目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我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做好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心理和放松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应急值守,全力以赴抓好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停复工期间各项措施

各项目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措施、拧紧责任链条,要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对各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细、抓实、抓紧、抓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认真做好春节前停工检查及停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停工时,现场代表牵头监理、施工单位对项目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施工单位针对检查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消除,确保放假前项目安全生产可控。

(二)认真开展春节后复工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是切实做好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新招和转岗工人的上岗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自我安全意识;二是现场代表要牵头监理、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复工检查,特别是对高大模板、脚手架、临时用电、深基坑、起重机械、临时设施等重大危险源要全面排查,要留有排查、整改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按要求整改到位,消除隐患后方可复工;三是我处将结合“月巡查”制度对各在建项目开展一次全面综合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项目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关键人员不到岗、从业人员没有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等问题的,我处将根据情况对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

(三)严格做好停工、复工报批工作。各项目在停工前必须向我处工程股室(房建股、市政股)提交由现场代表和监理单位签字同意的停工申请表和项目值班表;在复工前必须向我处工程股室(房建股、市政股)提交复工报告,由相关股室及监理单位经查验符合复工条件的才能复工生产。

三、持续做好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项目要严格贯彻执行我处《关于印发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舒重秘〔20223号)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停工、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如出入口人员信息登记,测体温,扫安康码、行程码,日常消杀等;二是持续做好返舒人员排查管理,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省外返舒人员要持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舒后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强化工地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引导从业人员应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四是项目管理人员返舒要提前向我处报备。

四、做好应急处置以及人员值班工作

(一)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各项目要结合项目实际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项目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力量,畅通信息通联渠道,制定本项目春节期间人员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且门卫值班人员年龄不得超过60岁。

 

 

                             2022120

 

关于做好处属项目2022年春节前停工、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

关于做好处属项目2022年春节前停工、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