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乡村振兴 > 工作落实

县重点工程处驻官圩村工作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2022-04-26 18: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为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杭埠镇乡村振兴系列之“环境整治大宣讲”活动首日在官圩村试点展开。活动由杭埠镇乡村振兴办牵头,聘请杭埠镇两名选调生主持,杭埠镇执法分局、官圩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全程协办。  

    426日上午,官圩村潘灯村民组大墩队村民邓爱群家中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是宣讲团赴官圩村的第一个宣讲点。为营造浓厚讨论氛围,宣讲团先播放了一段环境宣传视频,以对宣传视频内容提出观后感来引入第二阶段活动——有奖问答,随着抢答气氛的逐渐升温,村民们的讨论也愈发激烈。最后,主持人进行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宣讲,倡导广大村民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自家屋前屋后开始行动,逐步对房屋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沙土、河道沟渠等进行清理,确保村容村貌整洁,卫生无死角;同时,呼吁大家积极配合镇村正在开展的整村推进户改厕工作,清除旱厕,改善环境;鼓励每个村民都要当好乡村环境的“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实现共管共制;要求村建立常态化的环境卫生治理机制,让美丽乡村成为现实。

    随后,宣讲团依次赴官圩村圩埂组、官北组、陈郢组、潘拐组等4处宣讲点开展了宣讲活动。在每个宣讲点,乡村振兴办、村两委还结合当前工作,对疫情防控、反诈骗预警、县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宣传。

    本次试点宣讲活动在我村的圆满结束,为下一步整个活动在全镇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共建共享生态宜居‘’乡村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官圩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薛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