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县重点工程处:凝聚力量 筑牢防疫堡垒 以高站位、细举措织密小区和工地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18: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给您测量一下体温。”410日中午,伴着高温,志愿者们又开始了交接值班的工作,继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3月以来,面对一线疫情点多面广,任务繁重的局面,县重点工程处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要求,多措并举紧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不放松,第一时间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防疫,指导帮助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志愿红”点亮工地防疫

连日来,县重点工程处处属项目现场代表全员下沉工地一线,身着“红马甲”督查指导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项目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为工地上一抹亮眼的“志愿红”。

下沉一线抓交底。各现场代表迅速召开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带领学习《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号通告》和安徽省卫健委发布的《16种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秩序行为及法律责任》文件,书面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交底。进一步提高防疫认识,筑牢工地思想防线。

下沉一线抓落实。各现场代表督促指导各项目严格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安徽省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落实好“两码两测”的规定,确保建筑工地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现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每周核酸检测规定,确保“不漏一人”。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禁止人员流动。

下沉一线强责任。强化网格责任,构建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劳务负责人疫情防控体系。全面落实参建各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施工单位是疫情防控直接责任主体,监理单位是疫情防控的监督责任主体。要按照 “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

“党旗红”耀眼  服务献真心

县委有号召,党员干部有“速度”。接到任务后,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县重点工程处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与城关镇东苑社区对接,调动全体机关人员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中的先锋队、排头兵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坚决服从社区统一安排调度,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连日来,县重点工程处下沉社区志愿者分别到安居苑小区南门、安居苑小区北门、旗杆巷(古城路)3个卡点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引导、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卡点处党旗迎风飘扬,充分展现了重点工程建设队伍担当作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下沉到小区,我们就是这个小区的党员先锋队,大家要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这几天气温比较高,大家辛苦了!”县重点工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防控举措,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重点工程处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责任落实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以高站位、细举措深入开展处属工地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积极选派4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一线,指导帮助开展防疫工作,全力筑牢建筑工地、小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建筑工地因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防止疫情输入和交叉感染,已要求各个工地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县住建局也派出人员全面指导和检查,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程质量等工作,让各项工作的每一个要素、每一个环节落实落地,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做到防疫举措和封闭施工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春可期,疫可散,没有独善其身,唯有众志成城,县重点工程处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只是这场大考战“疫”中的小小缩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不顾风雨日晒,坚守一线,正是彰显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中国大爱。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