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1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212号)文件要求。我处立即开展部署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工作,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逐条逐项整改提升,确保专项提升行动取得实效。现将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本部门已公开的信息,对存在的公开质量不高、内容不全面、发布不及时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二、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工作

    (一)加强主动公开。做好政策文件的全生命公开。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面公开履职依据、机构职能、机构设置、财政预决算、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权责清单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信息;提升政策解读质量,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材料的发布。文字解读严格按照七要素进行解读,注重提高解读质量,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推动政策解读制度化。同步规范解读形式,要采取通俗易懂、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综合运用数字化、图表化、音像化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政策。

    (二)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开展各项培训,学习优秀县区、单位政务公开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廉洁,积极促进我处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常态化落实个人隐私保护。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坚持以规范化、专业化为目标,规范信息公开的发布流程,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相关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负责人审批,层层把关,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全面开展一次政务公开网络自查自纠工作,对网站上已发布信息严加排查,对涉及个人隐私信息,第一时间予以撤回修改删减,将有可能存在漏洞的信息及时整改到位。

    (四)规范依申请公开。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通知等法规、规章、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环节。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认真分析,依法处理,并及时总结经验,完善规章制度,积极稳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五)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立足本部门实际,按照工程进展节点及时发布建设项目信息,梳理项目公开信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栏目设置与信息发布,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展示专题专栏的数据互通工作,实现专栏和专题信息更新实时同步。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处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把信息公开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