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关于开展处属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18: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开展处属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知

 

处机关各股室,各处属工程施工企业、监理企业:

根据《舒城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试行)》的精神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在处属项目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处属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决定五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连续5天未检测的人员,其安康码将赋为黄码(提前给予弹窗提示)。

二、检测范围

1.县主城区域原则上按照人数100人以上的项目安排医务人员上门到项目部检测,人数少于100人的项目自行组织到县城区核酸检测点检测;

目前上门核酸采样项目包括:晴川一品二期及立人路、晴川一品三期、白鸥观澜、兰亭新宇小区、永丰小区五期一标、永丰小区五期二标、清溪园东区一标、清溪园东区二标、县一中迁建、青墩安置小区、县委党校及三馆一院项目(12个项目)。

2.县中医院、县医院东区扩建、花溪园二期安置房等3个项目按照原先工作机制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自行按新规定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负责。

3.杭埠镇防洪工程项目、杭埠消防站项目、千人桥镇高铁安置小区、桃溪农业科创园项目等4个项目由所在地镇政府组织安排实施检测。

三、具体任务

(一)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到位。各项目要成立以建设单位现场代表为组长、监理单位负责人和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关键岗位人员担任组员的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人专岗,明确相应岗位职责,将相关责任分解到部门、班组,落实到人,并将经三方责任主体责任人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文件报重点工程处综合股存档备查。

(二)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各项目要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将本项目所有人员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统计完善,一个不漏,形成本项目核酸检测名单底册,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签字,上报重点工程处综合股存档备查。各项目不得使用情况不明的临时人员;不得使用未解除管控地区的人员;不得使用黄码、红码人员;不得使用隔离观察期未满人员。

(三)五天一轮核酸检测到位。各项目全体人员每5天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上门检测时各项目施工负责人要亲自重视到现场组织协调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检测任务;自行组织检测的项目必须由专人带队到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各项目在每轮核酸检测结束后统计好本项目采样人员信息,及时上报。“不做核酸不准进工地”坚决执行到位。

(四)员工岗前测体温、扫两码到位。各建设工程项目原则上只开设一个出入口,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特别是要严格查验送货司机、卸货人员等临时外来人员的安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做好体温检测和实名制登记,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严禁快递人员、外卖人员等进入办公区和生活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

(五)项目每天两次消杀到位。各项目要安排专人,配备背式消毒喷雾器,每天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等重点区域至少进行两次消杀,重点对办公区、住宿区、食堂、卫生间、门卫值班室等关键场所及部位进行消杀,并建立消杀管理台账备查。

(六)坚持每日零报告到位。为外防输入,各项目要坚持每日对中高风险等重点区域返(来)舒人员进行摸排,于每日1600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签字后上报重点工程处综合股备查。

(七)承诺书签订到位。各项目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内容纳入到安全教育中,在新进场安全教育、班前晨会上布置要求到位。要与每一位进场务工人员签订一份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责任压实到位。从严人员管控。施工总承包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加强两点一线管理,居住在项目生活区内的人员,落实好门卫值班,严禁私自外出;就近用工返家人员,引导其自觉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风险。市外非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必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3+2”管控措施;市外重点地区人员来返人员必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辖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进行隔离观察,隔离期未满或最后一次核酸结果未出之前,不得进入办公区、生活区和作业区。

(八)风险人员隔离监测管控到位。各项目在生活区至少要设置一间临时观察室(隔离室),用于中高风险等重点区域返(来)舒人员的临时隔离医学观察,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的留观。严格风险人员摸排管控。按照三公()一自工作机制,即公安推送数据、工信推送数据、公卫协查函和社区自主摸排相结合,对中高风险、疫情发生地等重点地区返()人员及时落地查人,纳入台账管理,逐人跟进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对高风险地区所属县区返(来)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于第14714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区返(来)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于第1714天上门开展3次核酸检测;对上海等重点涉疫地区返来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并于第14714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对其它敏感地区返(来)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于第1714天上门开展3次核酸检测;对发生本土疫情地市的其他无疫情县区返(来)人员,要求抵达后落实“32,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要间隔24小时。

(九)宣传引导教育到位。各项目要张挂疫情防控相关标识标语,教育引导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对开展5天一轮核酸检测的要求要宣传贯彻到位,提前组织谋划安排到位。

(十)防疫物资配备到位。各项目要配备充足的体温检测设备、消毒用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建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台账,专人负责保存管理。

1.各项目的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严格落实:“十个一”管控。一个出入口、一顶帐篷、一张宣传台、一个二维码(将安康码、行程码纳入一张图版上)、一把额温枪、一个登记簿、一个小喇叭、一份宣传资料、一包医用口罩、一瓶洗手消毒液。

2.各项目的疫情防控物资用品清单:原则上依据项目上的人员数量,备足三个月以上的用量。单独一间贮藏室,货架式摆放整齐。①医用口罩、②红外线测温仪、③医用防护服、④84消毒液、⑤75%医用酒精、⑥洗手液、⑦喷雾消毒器。

 

                                                      2022520




关于开展处属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x

关于开展处属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