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县重点工程处2023上半年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6 09:15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重点工程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处政务公开工作的做法和特点总结如下:

一、常抓不懈求实效

政务公开工作的成效不能局限于一朝一夕,要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必须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实时动态更新。2023年以来,我处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进行公开,结合政务公开栏、窗口咨询、热线电话等服务方式,建立线上线下立体公开方式。在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116条信息,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的民生工程。

二、突出重点优服务

   重点围绕保障性住房、市政工程、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监督保障、基层政务公开等方面发布信息,不断规范政务公开信息内容,构建重大决策、公众参与、解读回应等全流程公开机制。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强化监督增质效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监督,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坚持“谁制作、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把信息发布关,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把保护个人隐私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开展,定期对政务公开中设计的公民个人信息进行排查,确保不泄露公民个人隐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