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关于开展 2022 年处属项目冬季安全大检查暨 12 月份综合巡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15: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开展2022年处属项目冬季安全大检查

12月份综合巡查的通知

 

处机关各股室,处属工程各参建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办《关于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舒安办函2022168号)、《转发关于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舒安办函〔2022165号)等文件要求,统筹抓好处属项目安全生产、质量管控、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扬尘治理等工作,深刻汲取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处属项目安全隐患,加强年底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处属工程综合月巡查制度,经研究决定,在处属项目中开展2022年冬季安全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巡查。现将本次检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2022127

 

抄送:县安办、县城指办、县防指、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卫健委、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建筑工程质安站。





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2022年冬季安全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巡查实施方案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条例》《建筑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依据处属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结合当前各处属项目实际,特制定2022年处属项目冬季安全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巡查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特点,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常态化管理为标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工程质量责任,深入排查安全、质量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本次检查工作由处党组书记、主任余淮生同志统筹领导,成立三个由党组成员任组长的检查组,成员由各工程股室人员组成,并从施工、监理单位中抽调6名专业技术人员。(详见附件1

三、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分为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控、进度管控、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农民工工资管理等,重点是查思想、查制度、查纪律、查隐患、查整改。主要采取实体检查和资料检查的方式,列出问题清单、整改要求。(详见附件2345)。

四、时间安排

1.自查自纠阶段(即日起—1212日)。由各项目全体监理人员、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质量员、安全员参加,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应及时整改。自查过程要有记录、有整改、有清单。各施工单位将各自项目自查《安全、质量隐患三清单》经监理、现场代表签字后于1213日前报送处法规监督股。

2.检查提高阶段(1213—1215日)。处成立3个检查组,在各项目自查的基础上,针对各项目的特点,对各项目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从安全管理、质量管控、扬尘治理、项目履约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分,并列出问题清单,现场反馈给监理、施工单位,并跟踪整改。

3.整改反馈阶段(1216—1222日)。监理、施工单位针对我处检查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整改回复由总监、现场代表签字后报送法规监督股,其中大气污染防治检查整改内容须单独报送《整改回复单》,我处结合整改结果形成报告。

4.闭环复查阶段(暂定1227日)。检查组结合本次问题清单及整改回复情况对各项目进行一次“回头看”,由各检查小组分头落实,检查整改实际落实情况。

五、结果运用

本次检查评分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本次检查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不能按要求限期整改的,我处将根据处管理制度,除责令停工整改外,签发《项目履约处罚通知书》,并视情节严重情况,计入施工、监理企业信用管理平台。对重大安全隐患处置不当的,根据“安全生产一票否决”规定,取消其施工企业、工程项目及相关责任人评先评优资格。对问题较多、整改不及时的,我处将不予同意该项目申报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或质量奖项。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处各责任股室务必对此次检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人员力量,加强对项目安全质量检查工作的指导,落实项目完成自查工作。各施工、监理单位应落实总监、项目经理负责制,结合项目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

(二)落实责任,认真实施。

各检查组须严格遵守纪律,明确职责和分工,认真组织开展本次安全质量大检查工作,检查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处分管领导报告。对查出的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针对各工程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明确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对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要登记建档、建立安全隐患清单,逐一盘点销号,切实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质量、环境事故或矛盾纠纷的发生。

  

 

 

附件:

1.舒城县重点工程处2022年冬季安全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巡查计划安排表;

2.舒城县重点工程处2022年冬季安全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巡查记录表;

3.舒城县重点工程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表;

4.舒城县重点工程处大气污染防治检查表;

5.舒城县重点工程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核查表;

6.检查意见反馈单。

 

 

 


关于开展处属项目2022年冬季安全大检查暨12月份工程综合巡查的通知.doc

关于开展处属项目2022年冬季安全大检查暨12月份工程综合巡查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