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重点工程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考核约谈规范工程管理

发布时间:2023-09-01 18: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县重点工程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县安委会一、二、三次全体成员(扩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县重点工程处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认真执行处安全生产、“双月巡查”工作制度,以合同管理和项目安全标准化常态化管理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考核约谈,规范工程管理,总体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一、统筹谋划,坚持党建引领

根据工作需求,及时谋划调整机关股室职能,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增设法规监督股,承办工程巡查、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法规法务等工作,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工程安全平稳建设保驾护航。

二、创新机制,强化考核约谈

创新建立“双月巡查”、“双周例会”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抓牢工程业务工作,“双月巡查”保工程建设管理,“双周例会”护工程规范运行。在“双月巡查”工作中,安全生产为必查项目,采取打分量化的方式给每个项目排名,对每次考核后进的项目实行履约约谈,形成约谈会议记录利用企业“直通车”送电子邮件至项目参建企业,同时约谈与年终项目考核、评先评优相挂钩。

三、周密部署,规范工作管理

一是建章立制。相继出台制定了《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处属项目综合检查考核办法》(试行)、《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明确全年工程巡查任务、方式、要求,明晰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督查。根据“双月巡查”工作部署,已组织开展了2468月份共4次工程巡查,累计排查出安全隐患600余条,全部落实闭环整改;三是争先创优。引导参建企业争创各类安全管理奖项,以争创为抓手,提升工程安全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共通过了7个省安全标准化工地、3个市安全标准化工地的验收。

后续,我处将继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压紧压实各参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完善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党建引领推动工程建设安全平稳开展。

 

 

                        20239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