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重点工程处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3 09:15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舒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和群众关注关切,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及时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现将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概况

2023年,县重点工程处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相关责任,依托舒城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累计发布信息394条,其中政务公开主动回应栏目发布信息41条,政务公开重点领域公开67条。

一、聚焦各类政府信息,全面提升信息公开质效。积极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中的薄弱事项和关键环节,重点解决制度机制不健全、工作责任不落实、基础信息更新不及时、重点信息公开不全面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规范化水平。

二、聚焦重点领域公开,加大重点领域公开力度。重大项目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栏目,紧扣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工程施工建设进度、重大项目招投标、宣传工程建设领域新政策,以及我处民生工程实施新进展,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塑造整洁、美丽、精致的城市空间环境。

三、聚焦主动回应公开,及时回复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畅通民意征集、政民互动渠道,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网民留言办理、现场办理等政策咨询服务水平。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通过新闻发布会、政风行风栏目,及时向社会通报2023年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二、存在问题

(一)信息公开内容缺乏时效性规范性。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公开的形式较为单一,信息公开存在不及时、不全面的情况。

(二)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经办人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工作开展流于形式。对政府的决策、规划、政策等缺乏深刻理解,没有完全掌握政府新出台的政策方针,队伍素质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性存在短板。政务公开回应方式相对单一,政策解读栏目形式不够丰富,文字解读较多,图片、视频解读较少,政策解读创新性不足。

三、下一步计划

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多渠道主动发布重点工程建设信息、保障群众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拓宽政务公开领域和范围,及时、准确、全面、具体地公开政府信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公信力。

二、加强政府信息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业务经办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务知识的掌握,充分领悟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加强工作监管、提升工作实效。

三、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行创新举措旨在提升政务公开质效,加强政策解读质量,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政府政策。同时善于运用网络新媒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不断拓展创新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方式,积极打造政务公开工作新亮点,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