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检查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4-01-18 18:0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处机关各股室,各处属工程参建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舒城县安委会《舒城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舒安〔20235号)、《关于做好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察督导工作的通知》(舒安办秘〔202334号)、县住建局《关于开展大跨度钢结构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舒建秘〔2023114号)等文件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处属项目安全、质量、扬尘治理、消防安全、农民工工资等问题隐患,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结合处属工程综合检查考核办法,根据《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检查考核的通知》文件安排,我处于20231218-22日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检查考核,并于202414-5日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检查。

本次综合检查考核是2023年度最后一次“双月巡查”,既是对处全年建设管理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对各处属在建项目的一次综合大考,全面细致的检查了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档案及资料管理、农民工工资、会议报表、合同管理、信访投诉、关键人员、班组管理等内容。本次检查考核,各项目能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问题整改台账,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完成整改销号。处检查考核组、督查监督组人员能够按要求参加检查督查,整体纪律良好。查出的问题隐患基本得到了整改,总体达到预期效果。现将此次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考核项目范围

本次检查范围为我处实施的房屋、市政、园林景观及水利类共16个建设工程项目。

二、检查结果及整改反馈情况

(一)检查结果。本次检查考核发现,大多数项目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能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总体形势较稳定。因受客观因素制约,部分工程项目进度缓慢,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少数项目参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工程管理中存在一定缺陷。

具体表现为:1.安全生产方面:建筑机械如塔吊专用电箱未实行“动照分离”、大型机械无进场登记记录、吊篮手动刹车失灵等;临时用电如一闸多用、三级箱配备不合理等;临边洞口防护如基坑临边防护不到位、阳台防护不到位、楼梯口未设置防护栏杆等;安全警示标志如警示标语缺失、交通指导标识标牌缺少等;2.质量管控方面:现场成品保护不到位、厨房及卫生间抹灰层观感较差、面层施工中存在蜂窝麻面现象、筋搭接部位扎丝未满绑、绿化小苗间距不够等;3.文明施工方面:现场材料堆放混乱、裸土覆盖不到位等;4.档案及资料管理方面:安全技术交底资料不齐全、质保资料不齐全、沉降观测记录签字不全等;5.农民工工资方面:农民工工资管理台账等资料不完善、劳资员不在岗等;6.合同管理方面:监理通知单未签字等;7.信访投诉方面:存在农民工工资、环保类信访件等;8.关键人员方面:关键人员不在岗、人员考勤不足等;9.监理单位方面:总监不在岗、部分人员与投标人员不一致、隐蔽验收记录签字不全等。本次检查考核共查出各类问题隐患234条(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二)整改回复情况。截至20231229日,除县中医院提升工程未报送整改回复资料,其余项目均已报送。

(三)得分情况。本次检查考核采取打分量化的方法,检查的各项内容按照加权得分方式计分。加权总得分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工程进度、档案及资料、农民工工资、会议报表、合同管理、信访投诉、关键人员、班组管理、其他等12项之和,监理单位考核单独计分(具体得分情况详见附件15)。

经统计,本次综合检查考核中,房建项目综合得分前2名(按20%计,后同)的是县医院东区扩建、永丰五期一标项目,我处对上述2个项目给予通报表扬一次;房建项目综合得分后2名是清溪园二标、白鸥观澜项目,我处对上述2个项目给予内部通报批评一次。市政及水利项目综合得分前一名的是龙津大道(梅河路—南溪路)改造项目,我处对该项目给予内部通报表扬一次;市政及水利项目综合得分后一名的是城南污水处理厂项目,我处对该项目给予内部通报批评一次。

监理单位综合得分前2名的是安徽科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青墩小区项目)/安徽恒正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龙津大道(梅河路—南溪路)改造项目)(并列第一)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清溪园一标项目),我处对上述3个监理企业给予内部通报表扬一次;综合得分后2名的是山东天柱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永丰五期二标段项目)、六安市建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白鸥观澜项目),我处对上述2个监理企业给予内部通报批评一次。

三、“回头看”检查情况

202414-5日,各检查组对县医院东区扩建、桃溪农业科创中心、青墩小区、清溪园二标等4个项目进行了“回头看”,主要查看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从“回头看”结果来看,上述4个项目对检查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项目施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自身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工程建设各项中心工作;监理企业要立即整改,确保人员到岗履职,加强对施工企业的监管,压紧压实自身监管职责,严格执行《监理合同》要求。处工程股室、现场代表要加强调度指导、沟通协调,保障项目建设要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项目又快又好建设。本次综合检查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后续对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岗的项目、企业将上报行业主管部门计入信用管理平台。

(二)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各参建企业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确保人员到岗履职尽责,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保证现场管理人员数量、质量,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对确实不能到岗的人员要尽快完成人员变更,严格按照我处人员变更制度执行。

(三)进一步落实隐患整改。请各监理企业对照12月份监理单位整改清单(附件12)落实问题整改,并于2024119日前将整改回复报告报送至我处。到期未按要求完成整改,我处将严格按合同条款中“不执行建设单位指令”要求给予履约处罚,下发《履约处罚通知书》一次,工程款支付相应延迟两周。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项目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做到发现一起,消除一起,举一反三,全面落实闭环管理链条,切实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特此通报。

 

附件:附件1:县重点工程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检查考核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落实“三清单”整改台账;

附件2:县重点工程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检查考核质量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三清单”整改台账;

附件3: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文明施工问题整改整改清单;

附件4: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工程进度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5: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档案及资料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6: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7: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会议报表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8: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合同管理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9: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信访投诉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10: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关键人员到岗和实名制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11: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班组管理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12: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监理单位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13:县重点工程处202312月份其它项问题整改清单

附件14:县重点工程处房建项目总得分表/市政及水利项目总得分表;

附件15:监理单位总得分表。

                

                  (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2024118


舒重秘(2024)1号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检查考核情况通报.doc

舒重秘(2024)1号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暨12月份综合检查考核情况通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