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即开展处属项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8 18:3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度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推深做实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处属项目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项目范围

白鸥观澜、县中医药提升工程、晴川一品三期、永丰五期一标段、永丰五期二标段、清溪园一标、清溪园二标、县医院东区扩建、青墩小区、桃溪农业科创中心、三馆一院、杭埠镇防洪工程、三南路(周瑜大道—梅河路)、民主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南污水处理厂、龙津大道(梅河路—南溪路)改造

二、检查人员与时间

检查组人员:组 长: 胡圣军

员:   霞、俞  敬、王海峰

 华、操  杰、解正泽;

检查时间:2024124-26日。

三、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重点突出但不限于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现场动火作业、电焊作业、明火、配电房、厨房等;

(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包括但不限于雨雪机械伤害、雨雪触电伤害、深基坑高边坡作业、雨雪临建防护、施工现场路面防冻防滑等;

(三)其它风险隐患排查参照JGJ59-2011规范全覆盖,包括但不限于临时用电、临边洞口防护、高处作业、建筑机械、脚手架、室内电梯违规使用、施工机具等。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紧起来”。处机关全体人员、各项目参建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二)措施上“严起来”。要将压力传导到每个参建企业、项目、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坚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障项目生产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现场交办,以书面的形式反馈至施工单位,对于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即落实,对暂时整改不了的问题隐患要紧盯不放。监理单位要全程跟踪指导,确保风险隐患全部整改销号。办公室、法规股加强督查督导,要对风险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个人严肃问责。

(三)作风上“实起来”。处责任股室、现场代表、参建企业负责人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开展项目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检查组成员要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缺口,切实做到排查、整改、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

(四)效果上“稳起来”。本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对“元旦”、“春节”前各项目风险隐患的一次集中排查治理,处机关、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务必形成工作合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处属项目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2024118


舒重秘(2024)2号 关于立即开展处属项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doc

舒重秘(2024)2号 关于立即开展处属项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