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8 信息来源: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 实施背景:

随着我县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资金需求加大,对企业利用资本的能力要求不断提高。为鼓励企业敢于、善于利用资本市场,加快企业发展,壮大培育我县优势产业,特出台此文件。

二、制定的意义:

引导和促进我县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六安市企业上市挂牌奖励补助办法》(六金〔2020〕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此文件。

四、工作目标

力争到2025年末,全县在沪深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等境(国)内外交易所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至3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和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达到100家以上。

五、主要任务

(一)加强后备资源培育。

(二)分类指导梯次培育。

(三)大力推动股权投资。

(四)加强与中介机构对接。

六、创新举措

县财政安排资金对企业上市挂牌实行奖补,按企业在达到完成股改、完成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向中国证监会递交首发上市申请材料并获受理、成功上市四个阶段分段兑现;对在“新三板”和省股交中心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奖励。县财政按一定比例对在上市挂牌前成功引入股权投资的企业进行奖励;鼓励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股票融资,融资募集资金用于我县的,由县财政按到位投资的一定比例给予企业奖励。以上奖励补助办法由县金融服务中心会同县财政局另行制定。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上市挂牌重点后备企业包保责任制,明确包保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企业上市挂牌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上市挂牌工作进展情况,依法合规解决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工作顺利推进,及时足额兑现企业上市挂牌奖补政策。

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宣传有关政策,加大县内企业上市挂牌及资本运作成功范例宣传力度,通过示范效应,引导和激励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加强培训辅导,邀请专家作上市挂牌业务辅导和政策解读,鼓励和指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管理团队素质,提升企业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认识和运用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