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县金融服务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7 10:22 信息来源: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县金融服务中心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组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拓展政务公开的范围,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1、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制”(初审、复审、终审),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平台建设工作。

2、规范信息发布。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要求,组织人员对政务公开内容定期进行梳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在公开内容上,按照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国家、省、市、县的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解读,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同时注意涉及个人隐私信息问题的保护,对涉及公民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手机号码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改,确保个人隐私得到有效保护。 

3、强化业务能力。为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县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领导组组织的各类培训和会议,不断深化对政务公开工作意义和相关要求的理解。认真梳理省、市、县定期测评和反馈问题,严格落实整改,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提高政务公开经办人员的工作能力。 

4、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群众投诉受理机制,开通监督热线,接受群众咨询,回答群众提问,解决群众诉求。

二、存在的问题 

1、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没有形成定期公布信息的工作机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信息。 

2、公开内容形式单一。对于文件解读,解读形式主要为文字解读,缺乏图片、视频等多样化解读形式,解读质量有待提升。

3、政务公开业务能力有待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千头万绪,工作要求并非一成不变,对业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学习能力要求较高 。目前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学习能力还仍需加强,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仍有差距。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强能力提升。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学习,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及时掌握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和调整,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日常维护。

2、狠抓落实整改。参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文件要求,全面逐条梳理政务公开信息,确保信息符合要求。对于定期反馈的政务公开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修改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