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 >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 权责清单

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权力廉政风险点表

发布时间:2024-01-16 08:40 信息来源: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权力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
                                             
序号 权力事项 风险点
数量
表现形式 等级 防控措施 责任人
1 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增资幅度在原有资本金50%以内的)审批)和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中吸纳新股东(增资幅度在原有资本金20%以内的)审批 6 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收受财物或娱乐消费等,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 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
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
综合股
承办环节刁难申请人,违规办理,徇私谋利,可能产生应予批准而未通过或不符合条件批准通过的后果。 综合股
审查环节违规审查,徇私谋利,审查超时。 综合股
决定环节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 超时决定。 主要负责人
办结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 综合股
送达环节不及时送达文件 综合股
2 报省市金融办核准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相关业务初审 6 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收受财物或娱乐消费等,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 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
综合股、业务股
承办环节刁难申请人,违规办理,徇私谋利,可能产生应予批准而未通过或不符合条件批准通过的后果。 综合股、业务股
审查环节违规审查,徇私谋利,审查超时。 综合股、业务股
决定环节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 超时决定。 主要负责人
办结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 综合股、业务股
送达环节不及时送达文件 综合股、业务股
3 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监督检查 4 检查人员证件及相关材料不齐全 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
综合股、业务股
检查环节违规检查,徇私谋利。 综合股、业务股
出具检查结果环节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 主要负责人
送达环节不及时送达文件 综合股、业务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