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光荣牌悬挂工作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11-20 15:37 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悬挂光荣牌工作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拥军优属的重要体现,是对退役军人的重要褒奖,“牌子虽小,但承载的分量很重”。

通过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在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自豪感,推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激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精忠报国,积极投身强国兴军伟大事业。

光荣牌悬挂的对象是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

悬挂光荣牌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因此,悬挂光荣牌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如果受到刑事处罚或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管理处罚且产生恶劣影响,现役军人如果被除名、开除军籍,将取消其家庭悬挂光荣牌资格。

对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管理处罚后,能够主动改正错误、积极消除负面影响的,经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可以恢复悬挂光荣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