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关于做好在武汉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15:52 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做好在武汉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县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相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做好在武汉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军民团结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性重要性,认清军队医务工作者在支持疫情防控中的特有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军地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解决武汉一线军队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关心激励工作,认真摸排我县在武汉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底数,切实掌握他们家庭所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凡有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属的地方,各地各单位要及时采取多种形式向其家庭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消除一线军队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人社、教育等相关部门对于派到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的实际需求等,坚持特事特办,优先予以照顾解决。

三、调动社会力量,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特别是充分发动拥军企业、社会组织和双拥模范等,积极捐资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协调驻军部队,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共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同心协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四、加大典型宣传,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典型的人和事。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以及部分优抚对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深入挖掘报道双拥战线和广大军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军民奋勇担当、积极作为。

各地各单位将摸排情况于221日下班前报县双拥办,工作开展情况即时即报(电话:2790557,双拥工作QQ群:290480460)。

附件:舒城县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军队医护人员家庭摸排登记表

 

 

2020220


舒城县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军队医护人员家庭摸排登记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日期:

序号

姓名

性别

服役部队

武汉一线

岗位职别

家庭

成员(人)

家庭居住地

户主姓名及

联系电话

家庭生活需求

走访关爱及

帮扶措施

 

 

 

 

 

 

 

 

 

 

 

 

 

 

 

 

 

 

 

 

 

 

 

 

 

 

 

 

 

 

 

 

 

 

 

 

 

 

 

 

 

 

 

 

 

 

 

 

 

 

 

 

 

 

 

 

 

 

 

 

 

 

 

 

 

 

 

 

 

 

单位负责人:                                                       填表人: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