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

发布时间:2024-03-19 15:41 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第一条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公众参与采取公众评议、特邀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公众评议可以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进行,也可委托媒体或有关单位组织进行民意调查;特邀评议可以组织和邀请相关部门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有关专家进行。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的主要内容: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政府信息依法公开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第四条 公众参与的主要程序:

1.下发公众参与通知或在政府网站、相关查询平台刊登公众参与告示;

2.编制公众参与测评表格;

3.确定参加公众参与人员;

4.组织参评人员查阅资料,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

5.发放、填写、回收公众参与测评表;

6.汇总公众参与情况,并将结果在一定范围公开。

第五条 公众参与分为好、一般、差三个等级,评议的结果向全县公开并作为被评议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第六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