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1 16:50 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自身职能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水平,推进政务公开规范优质发展。现将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日常维护。按照要求及时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督促各科室对每季度上级检查情况进行认领和整改;将政务公开工作做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民心化工作来抓,以强化行政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二)加大公开力度,提升公开实效。重点围绕退役军人工作,按规范流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0余条,主动公开中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3件,本年未印发行政规范性文件。围绕局日常工作,做好优抚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工作。在其他公开中,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案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三)拓宽公开渠道,回应社会关切。在政务公开的形式上,我局结合实际,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回应群众关切,以群众看得到、看得清、看得懂,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为原则,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第一时间发布部门动态及退役军人相关政策信息,扩大公众知晓率,保障公众知情权。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着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丰富,规范化制度化亟待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的各项工作要求,突出抓好规章制度健全、工作作风转变、业务流程规范等建设。二是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服务,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络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便民利民的方式扎实做好政策文件发布,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对涉及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全面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