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提升英烈遗属出行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2 22:24 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英烈遗属获得感、幸福感,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交通运输局密切配合,制定出台四大措施保障英烈遗属出行优待。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召开各客运公司、公交公司专题会议,要求相关企业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对英烈遗属的服务自觉,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优先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依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各客运站、公交站,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渠道方式,深入宣传英烈遗属交通出行优待政策,切实增强英烈遗属获得感、幸福感,在全县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

三是细化举措,真心关爱。在原有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的出行优待基础上,大力实施“一优一免”政策,增加对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英烈遗属的交通出行优待。以上人员凭国家统一制发或地方有关部门统一制发的有效证件,享受相关交通出行优待。“一优”:优先乘坐客运班车。现役军人、残疾军人、英烈遗属等进入客运站、乘坐客车期间,享受优先购票、安检乘车,可使用客运站设置的优先通道(窗口、自助购票设备),随同出行的家属可一同享受优先服务。客运站要根据自身条件,提供舒适的候乘服务。“一免”:免费乘坐公交车。除原有优待人群外,将英烈遗属纳入乘坐公交优待对象,在我县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乘车时,出示统一有效证件(英烈遗属暂时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核发的“优待卡”,待国家“遗属优待证”核发后,凭统一证件免费乘车。

四是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各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在出行各环节,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军人、英烈遗属等提供优质服务。鼓励客运站采取专人服务、协助亲属进站接送等措施,提供服务车、轮椅等便民辅助设备,保障行动不便的残疾军人、英烈遗属安全便捷出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