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帮扶有“温度”更有“力度”

发布时间:2024-01-14 21:46 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质量再提升、关爱帮扶见成效、解决难题在基层”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爱帮扶工作力度。

加强领导,组织保障“站位高”。为将常态化帮扶联系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工作制度落实落细,该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以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全面联系全县“三属”、年满60周岁烈士子女、老复员军人、病退两参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定期对联系对象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工作,充分体现尊重与尊崇。

明确包保,联系走访“无死角”。按照省市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要求,通过摸底、梳理,为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确定了“结对子”联系人,对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实行全覆盖联系,帮扶走访实现“无死角”。

抢抓节点,拥军优属“活动实”。2023年元旦、春节、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多家县直单位和爱心企业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看望慰问“三属”、老复员军人、老年烈士子女及困难退役军人百余名,并对在外生活的军烈属进行电话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八一”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爱心送进光荣门”“慈善情系可爱人”等项目,为优抚对象购买了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材,并发放慈善慰问金10万元。

全面排查,关爱帮扶“力度大”。2023以来,通过县乡协力摸排、申报,累计为全县1451名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落实了医疗、生活及住房困难救助,救助金额达260 万元,有力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我县将不断加强县乡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开展优抚帮扶政策宣传,及时、准确收集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困难诉求,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帮扶政策落实落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