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9 10:41 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4月7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王志权、王志树、盛祥友三位烈士举行了隆重的集中迁葬仪式局党组员、副局长、双拥办主任包书升县烈保中心柏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和部分烈士亲属代表及烈士生前所在村有关干部等参加仪式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气氛庄重而肃穆。上午9时许,参加迁葬仪式的领导缓步走到广场中央认真擦拭整理烈士棺椁并小心翼翼地为棺椁覆盖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人员面向烈士棺椁默哀,表达对烈士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默哀结束后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柏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三位烈士生平事迹事迹介绍完毕,全体人员再次面向烈士棺椁行鞠躬随后,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烈士亲属代表将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烈士棺椁缓缓抬至烈士墓穴,完成遗骸安葬。参加仪式的县乡村干部和烈士亲属代表依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此次集中迁葬的三位烈士,牺牲于抗日战争时期。烈属代表王永圣激动地烈士陵园环境优美、条件优越管护有力爷爷骸骨老家迁移到这里是我们全家一致的决定,今后我们来陵园祭扫更加便利了真的十分感谢党、感谢政府

“三位烈士的英雄壮举展示了他们崇高的品格,他们是舒城这片红色热土上永远的骄傲!在征得烈士遗亲属的同意下,县烈保中心和乡村两级服务站的同志做了很多工作,三位烈士得以顺利迁葬至烈士陵园,这就是对逝去英烈忠魂的最好的告慰”,包书升介绍说。

    据悉,2024年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落实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已累计举办了三个批次共6个零散烈士墓的集中迁葬仪式。下一步,局将通过集中迁葬、就地修缮等方式,不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管护工作水平。同时,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褒扬纪念活动,进一步挖掘好县域红色资源,传承好英烈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