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舒茶镇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舒茶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17:08 信息来源:舒城县舒茶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茶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7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主要通过舒城县政府网站公开。年报编制内容主要围绕省、市、县三级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从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单位办公室联系。地址:舒城县舒茶镇206国道,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向左100米,联系电话:0564-8182421。

一、总体情

2021年,镇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深化内容、规范流程,使政府信息收集、归类、公开等各项工作做到及时、有效、准确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加强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镇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信息1869条。

(一)主动公开为了使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平台、专业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能力水平提升,2021年全年,按照省市县要求,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两化”栏目30个公开领域按要求规定实现全面公开。惠农惠民资金方面,全年累计发放200余次,涉及公众切身利益资金分配、享受补助补贴事项进行全方公开,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政策解读类全年共解读32条,财政预决算资金等重点领域公开准确按照时间节点、明确预决算公开流程及模板,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村务公开方面,我镇严格按照惠民补贴类、乡村振兴类五大模块进行公开,有效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依申请公开。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修订更新依申请公开制度申请表、流程图等内容全部按照新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2021年度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2021年,我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副镇长为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为成员的舒茶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具体实施为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两化工作,根据市县监测反馈情况,制定整改清单全面落实整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公开的形式上,我镇采取了县政府网站信息平台、镇村政务公开宣传栏等多种对外公开形式严格落实县政务公开办工作部署,对公开目录、新增栏目等在内的公开事项进行系统梳理,共清理损坏、死链32条,重新核实发布各类数据126条,准确公开党务、村务常态化工作内容。

(五)监督保障。强化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成立政务公开评议、考核工作小组。不定期开展社会评议和督查考核工作持有错必纠、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原则。强化责任追究,责令问题单位现场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策解读质量不高,解读形式单一;二是本部门进行意见征集的信息较少,需要进一步完善

2022年,我镇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改进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文件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

二是就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并及时公开意见征集反馈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舒城县舒茶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6日

 

舒城县舒茶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