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舒茶镇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社会民生】关于城区两轮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9 15:24 信息来源:舒城县舒茶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舒城县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现将舒城县城区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及临时通行标识核发工作公告如下:

一、登记上牌

(一)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予以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绿牌)。

(二)不符合国标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予以登记并发放临时通行标识(白牌),临时通行标识仅作为过渡期使用(过渡期为三年)。超标电动自行车如发生交通事故或其他情况,以司法鉴定结果区分机动车或非机动车,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上牌须知

(一)线下申领号牌:

1.线下网点申领号牌时间为:

2023年4月18日至2023年5月18日,每日8:00—17:00现场取号排队办理;

2.线下办理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需办理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新国标车辆(有脚踏)另需携带车辆合格证,所有上牌车辆必须恢复出厂原貌,不得加装车篷、雨棚(伞)、挡风板(被);

3.每张身份证名下最多可登记2辆电动自行车,非本县户籍车主线上(下)申领须提交所在社区(村委会)或务工单位证明。

(二)线上申领号牌:

1.手持身份证正面照片(非本县户籍车主须手持身份证和相关证明照片);

2.车架号照片;

3.电动自行车左后方45度照片;

4.车辆合格证照片。

(三)车辆保险:

申领号牌时可根据个人意愿自行决定是否购买车辆保险。

(四)领取号牌:

选择自行领取号牌的,须在办理流程结束三个工作日后到大转盘邮政公司大院内凭车主身份证领取,也可以选择邮寄服务,邮寄费自付。

(五)业务咨询电话:张经理19352571069。

三、温馨提示

舒城县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即将开始,届时请广大车主及时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上牌并继续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

请广大车主朋友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积极践行文明交通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

   附件1:两轮电动自行车免费备案登记服务点

   附件2:两轮电动自行车上牌操作流程
舒城县电动自行车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