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山七镇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办理

舒城县经信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会期间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含山七镇)

发布时间:2023-09-15 11:37 信息来源:舒城县山七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尊敬的陶友恕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电信、移动、联通等弱电杆线杂乱问题整治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接到办理任务后,县经信局第一时间对接协调相关运营商弱电杆线整治工作

1.“关于集镇上的所有弱电线统一入地”建议根据《安徽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办法》文件精神,对于集镇上管线需要入地的,属地政府确定入地地点范围,运营商根据所确定地点,安排施工人员去现场勘察管道情况。同时入地迁改工程应同步将通信弱电管道等配套设施纳入入地建设项目中。目前城关镇及部分乡镇已开展杆线入地改造工作,由政府修建三网管道,提供给运营商光缆入地改造。2022年以来运营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城关区域线路整治工作。2022年度,县移动公司完成城关镇舒怡社区等23处老旧小区线路整治;县电信公司完成飞霞民居、水彬路等109处飞线整治;县联通公司完成警苑小区、银河苑小区、临水雅居、同心苑等处飞线整治;2023年度,县移动公司完成鼓楼社区等13处老旧小区线路整治工程,南港街道线路入地、晓天街道线路入地工程;县电信公司完成车站及合安路等50多处线路整治;县联通公司完成种子公司、砂石公司、麦芽厂小区、气象局宿舍、二车队小区、公路局宿舍、六连车队公园等处飞线整治。

2.“关于加快资源整合,农村区域弱电线实现多杆合一”的建议。2022年以来,已把农村杆线管理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要内容,但由于运营商项目经费来源于省市公司,经费有限,弱电杆线清理安排不够全面,下一步县经信局将对接县共建共享办公室,统一协调运营商单位,实现资源整合,统一规划建设。

3.“关于提出加强对弱电杆线杂乱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的建议。各运营商日常定期开展通信线路巡检工作,巡检过程中发现倒杆、断杆等安全隐患较大的情况,第一时间安排包区维护人员去现场解决。针对各区域内的弱电杆线路老化,杂乱等情况,运营商每年也给予一定的维护成本对杆线路质量较差的区域进行维修更换。后期县经信局将进一步督促运营商加强对弱电杆线路检查力度,加大对线路维修的重视力度,维护通讯畅通与安全。

最后衷心感谢代表对我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和关心,祝您工作顺利!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经信局

联系电话:0564-8621239

 

 

20237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