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河棚镇 > 财政专项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

河棚镇财政所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1-20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河棚镇财政所2016年工作总结

2017年工作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所在上级主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单位的相互帮助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执行镇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增收节支,及时准确地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时打卡发放各项惠农资金,积极协助国、地税组织财政收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的计划生育、精准扶贫和其他中心工作,努力完成县局和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2016年工作总结

㈠、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业务工作。

财政所在年初对镇政府各项支出进行详细的分解、分析、预算,严格按预算法办事,做好年度支出计划,及时办理与县直各部门的经济来往,及时打卡发放干部职工的工资,及时上报各项财务报表,每月给领导提供当月的财政收支情况报表,及时上划非税收入,当好政府的理财参谋。

 、贯彻落实惠农政策,及时搞好惠农资金的打卡发放。

财政所除了做好财务工作和干部的工资发放外,重点做好各项惠农资金的打卡发放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竭诚为群众服务。2016年以来,我镇发放涉农资金23项,分别是:五保户补助资金:792736.40元,抚恤(优抚)资金:1331069.00元,农村低保资金:2380975.35元,灾民救灾补助资金:328000.00元,残疾人生活救助资金:484340.00元,生态林补偿资金517222.00元,计划生育奖扶资金864187.00元,农村贫困学生补助资金30125.00元,贫困家庭教育资助资金206000.00元,村干部报酬811190.00元,库区移民补助资金3816550.00元,政策性农业保险资金43299.28元,防疫员补助资金24000.00元,农村草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60000.00元,孤儿基本生活费108600.00元,城镇居民低保资金141233.60元,高龄津贴117400.00元,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77750.00元,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162395.00元,棉花目标价格补助32428.00元,土地流转补助资金12390.00元,扶贫补助资金599085.00元,合计发放各类补贴资金15312900.63元。总的来说,涉农资金项目繁多,涉及到千家万户,工作任务繁重。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的惠农政策,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人为本,扎实工作,为河棚人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积极协助国、地税和政府中心工作。

抓好财政收入是财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积极配合国、地税部门搞好税收征收工作,从江苏引进国税18万元。2016年完成税收任务284万元。其中地税完成180万元,国税完成104万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服从政府统一安排,协助计生部门落实计生对象户四项手术、精准扶贫以及包村工作。

㈣、提高服务质量,竭诚为群众服务。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便民大厅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能及时办的事立即办,一时办不了的事,认真讲清原因和道理,不让老百姓跑冤枉路。彻底改变了脸难看、事难办局面,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心系群众百姓,我们的优质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建立和谐河棚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积极宣传民生工程政策,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财政所负责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起草以及信息报送,并通过发放民生工程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让民生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收集民生工程资料,完善民生工程档案,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建立和谐小康河棚做出贡献。

 做好“一事一议”项目的申报,把好事办好。

“一事一议”是财政所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块,在项目的申报、筹资、施工验收方面,财政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开展“一事一议”工作,我们始终遵循“量力而行、群众受益、民主决策、上限控制、使用公开”的原则,严把政策关,加强对农村“一事一议”工作的审核和监督,对各村的申报项目、筹资筹劳标准、“一事一议”议事程序、农民负担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审批,坚决制止借“一事一议”名义乱集资、乱摊派、变相增加农民负担;加强对奖补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项目验收关,确保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确保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各项工作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今年我镇“一事一议”项目共八个,总投资1174224元,其中,群众筹资254265元,村集体资金投入12506元,财政奖补907453元。截止11月底,已全部竣工,并经镇村及县级验收。监管力度更大,实施更规范,质量更好。

 严格执行上下班和请销假制度。

年初财政所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按照县局规定的上下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节假日履行销假手续,全所干部遵纪守规,得到了党委和政府的认可。各项业务开展正常,无早退、迟到、无故不在岗等现象。我们一定会继续遵守县局和党委政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财政系统的良好形象。

2017年工作计划

一、服从党委、政府安排,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及包村工作。

二、积极协助国、地税,完成全年税收任务,当好政府理财参谋,全面完成预算收入任务。

三、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严格实行项目审计制度,完善项目支出手续,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政法律、法规。

四、努力做好“一事一议”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严把质量关,整理好各类软件资料,把好事办好办实。

五、努力完成县局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和任务,提高便民服务质量。

             

                            舒城县河棚镇财政所

                            一七年一月十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