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河棚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河棚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7 09:30 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河棚镇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河棚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河棚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有力度。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有序推进,我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作出具体指导,要求各站所办、各部门积极配合化被动为主动,主动作为提供相关资料,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二)公开内容全面,工作开展有广度。我镇坚持贯彻落实用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我镇政务公开包括了政府施政的各个方面,内容全面,成为群众了解政府的一个重要窗口之一。政务公开的程度,一定意义上标志着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否密切。

(三)坚持以人为本,工作开展有温度。我镇推进政务公开,始终坚持政府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通过政务公开我镇搭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一方面是从群众中来,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听取意见建议,从人民群众中获取智慧力量;另一方面是到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发展状况、政府工作情况,更好参与和监督政府施政。

二、工作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主动公开5707条信息,已完成基层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危房改造、生态环境、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扶贫、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就业、社会保险、涉农补贴、义务教育、等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除此之外,我镇按季度公开镇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同时还定期不定期张贴国家、省、市、县、镇各级政府公告、通知等其他政务信息,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三、存在问题

目前我镇存在问题主要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公开形式便民性多样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四、2022年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发展改革事业发布氛围。  

二是对政务信息做到及时整理、分类、并及时公开。重点抓好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主动加大公开力度,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围绕群众关注的大事、实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  

 

河棚镇党政与社会事务办公室

2021年12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