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河棚镇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22 09:40 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群众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维护您和家人及全县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请广大群众朋友们近期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旅途风险。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在持48h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安康码绿码的基础上,抵舒后尽快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高风险地区返回需集中隔离14天,中风险地区返回需居家隔离14天,其它疫情发生地返回需“3+11”管控(即居家隔离3天核酸检测2次,再自我健康监测11天)。】


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后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公共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实行分餐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主动配合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符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居民,请尽快接种“加强针”。


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随时查看健康码情况,出现健康码异常、行程码带“*”号的情况,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所住酒店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

 

疫情没有旁观者,防控没有局外人,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舒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