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河棚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河棚镇关于六安市人社局2023年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测评结果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01 15:30 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六安市人社局关于2023年就业创业、社会保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测评结果问题清单,我镇高度重视,安排经办人员逐条逐项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

(一)就业创业领域:

1、就业信息服务:岗位信息发布公开要素不全,无应聘方式和流程。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发布公开要素不全,未发布2022年工资参考价位(已整改)

2、创业服务: 创业补贴申领办理指南中文件依据和政策对象错误。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办事指南中文件依据、贷款额度、申请条件错误。(已整改)

(二)社会保险领域:

1、社会保险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办事指南中办理时限意思表述不明确。(已整改)

2、社会保险参保信息维护:工伤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领域办事指南为链接。(已整改,链接已更改为文字信息)

3、社会保险缴费申报:缴费人员增减申报指南、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与变更办事指南、社会保险缴费延期申请办事指南均为政务网办事指南表格,无文字说明,相关资料链接无法跳转,不能正常查看(已整改)

4、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办事指南为政务网办事指南表格,无文字说明,相关资料链接无法跳转,不能正常查看。(已整改)

5、养老保险服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事项办事指南为政务服务网的页面截图,遗属待遇申领办理指南中办理地点不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办理指南中结果送达为“无结果”,军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办事指南为政务网办事指南表格,无文字说明,相关资料链接无法跳转,不能正常查看。(已整改)

6、社会保障卡服务:社会保障卡申领办理指南、社会保障卡启用办理指南、社会保障卡应用状态查询办理指南、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办理指南、社会保障卡密码修改与重置办理指南、社会保障卡挂失与解挂办理指南、社会保障卡补换、换领、换发办理指南、社会保障卡注销办理指南均为安徽政务服务网内容,未发布文字信息(已整改)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强化对反馈问题的重视程度,面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必须严肃对待,及时整改。把政务公开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加强与各科室、单位协调配合,坚持领导督查,按照信息公开目录规范要求,做到有计划、有安排,精准公开。

2.针对此次测评扣分的各项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 不局限于本次检测中的问题,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领域栏目认真仔细梳理,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也要结合此次测评,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险领域栏目信息的更新维护,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公开水平。

3.积极参加、开展政府网站管理培训活动,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规范信息更新,保障文件的有效性。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兄弟乡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参照信息公开内容较好的乡镇,完善提高,努力将我镇政务公开做到更好。

                                       

 

                                                                                       河棚镇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