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机构职能 > 行政村(社区)

舒城县干汊河镇绕山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12 16:37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本村概况
    绕山村位于干汊河镇西北部,与柏林乡交界,总人口1886人,耕地1999.5亩,共有19个村民小组,劳动力1395人,外出打工经商656人,党员48名,村民代表45人。07年底,我村人均纯收入3100元,我村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养殖业(养猪)2户,加工业1户,禽蛋贩运20户。
    绕山村19个村民组,自然村庄有40多个,在新农村规划当中,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规划成8个规划点,这八个规划点都定在路边,交通都很方便,如有农户建房必须到规划点,控制了过去乱建现象。
    绕山村现有四条主干道,安西—洪畈路,安南—油坊路,新桥—鲍湾路,新桥—河沿路,我们在过去两年里将新桥—鲍湾路铺上砂石,安西—洪畈路、新桥—河沿路铺成石子路,使这几个村民组天晴下雨交通畅通,我们打算在今年将安南—油坊路铺上砂石。由于今年大院小学合并到我村,为了方便大院小学生上学路好走,我们计划修一条学校—新塘路。我村处在西干渠和东干渠中间,个个村民组都能放上水,我村在2005年进行农电整改,使原来一台变压器改成三台,通过新农村规划,我村水、电、路都得到了进一步改进,村容村貌也改变了很多。我村在2009年“整乡镇推进”示范工程中,以上级补助、县直单位帮扶、乡镇补贴、变卖村集体闲置资产等多种形式筹集资金,新建了村级活动场所。场所占地800平米,建筑面积达208平米,建筑规模共7间。配齐了办公桌椅、制度标牌、国旗旗杆、电教设备等办公设施。
    在经济发展当中,镇上在我村办了轮窑厂,我村大部分劳力都外出打工、经商、跑运输,剩余劳力都在轮窑厂上班,外出打工人员每年创造收入800多万元。
    自村民自治以来,我村每月将收支情况贴在公布栏上,包括计划生育、党务、政务都一一公开,使广大群众都能知道我村的各种情况。
二、村两委成员
    
村名 姓名 职务
绕山村 宋德宁 村书记、主任
绕山村 赵明月 村文书
绕山村 张志华 村计生专干、团支部书记
绕山村 苏明伍 村营长、妇联主席
绕山村 苏伟 乡村振兴专干

 地址:干汊河镇绕山村村部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 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秋冬季2:30-5:00)
电话:0564-8919106(无固定电话,由党政办电话转接)
邮编:231380
网址:https://newwcwy.ahxf.gov.cn/Skin1/index/scgchersxfw
邮箱:gchzdzb@163.com(由党政办转收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