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干汊河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4 00:09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制定意义

干汊河镇为落实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实现乡村善治,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主体、家庭积极参与”工作方针,以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为重点,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二、工作目标

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三、主要任务

为全镇低保户中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烈属、烈士老年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完全失能人员六类人群,开展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保健、精神慰藉等个性化救助服务。

四、保障措施

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专业服务机构,为全镇常年居家且有需求服务的415名低保户中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烈属、烈士老年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完全失能人员等六类人群提供服务。根据招标合同,由镇政府提供办公场所,每年投入29.88万元给舒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由该中心安排专业团队,配备专业设备,定期入户开展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保健、精神慰藉等个性化救助服务。在开展服务中,由镇政府确定专人,负责支持、指导、配合服务机构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并对工作效果进行检查评估。

五、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干汊河镇民政办

解读人:祝平锋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64-8919106

政策咨询地址:干汊河镇沿河路096号政府大楼一楼楼梯口右边第一间办公室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