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2022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27 21:18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群体抵御意见伤害能力,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皖老龄办[2021]3号)、《关于印发2022年六安市“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六老龄办[2022]3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银龄安康行动”工作的通知》(舒老龄[2022]5号)文件部署要求,制定本文件。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农村居家留守老人较多,“银龄安康行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有益探索,是提升养老服务保障功能的有效补充,满足了广大老年人现实需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推进“银龄安康行动”意义重大。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经镇党委研究,镇老龄办负责起草文件。

四、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老年人意外风险保障制度,实现“十”老龄事业发展目标提升养老服务保障。

五、主要任务

全镇60-90周岁老年人12230人,(含生活困难的低保老人、五保老人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管理的老年重点优抚对象1556人,实际需完成自缴费人数10674人)。全镇1-59周岁46013人,小额险参保率确保达到8%以上,必须完成3682人的参保任务。

六、保障措施

任务按照人口分布数量下达到村;保费缴纳标准明确,参保办理方式简单多样

七、创新措施

无。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干汊河镇老龄委办公室

解读人:朱德余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64-8919106

政策咨询地址:干汊河镇沿河路096号政府大楼一楼楼梯口右边第一间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