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高质量发展

【工作成效及发展】干汊河镇:坚持“红”“绿”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1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来,干汊河镇始终坚持走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道路,用活家门口红色资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住青山绿水环境,以发展绿色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位于干汊河镇洪宕村胡底烈士纪念馆,作为全省安全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已成为镇内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前来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重要基地。干汊河镇积极用活家门口这块红色资源,积极筹备扩建胡底烈士纪念馆,扩建胡底烈士故居、情报战线英烈事迹展览馆等设施,努力把红色烈士事迹展览景点打造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安全教育基地。组织编写一部红书,由老同志韩春和魏宏开合著《绿草红魂--胡底烈士传记》,让书香铭记历史、热血不忘红魂。讲好一个红色故事,通过培训专职讲解员进行细致讲解,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胡底烈士的革命事迹,讲好发生在本镇本村的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家乡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此转化为推动干汊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干汊河镇借助邻近县城近郊、交通便捷优势,因地制宜,以发展休闲采摘、田园观光为突破口,鼓励和支持群众发展绿色产业,通过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绿色经济”增强造血功能,带动就业,促进增收。先后发展优质葡萄和草莓种植、特色龙虾养殖和有机稻种植、水蜜桃种植、油茶种植、有机大米种植、瓜蒌种植、水果莲种植、芦笋和黄姜种植等一批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近万亩,带动700多户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稳定增收。以绿色农业为特色的绿色经济已经成为助推当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始终坚守生态环境。干汊河镇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住青山绿水生态环境。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着力保护生态环境,规划指导产业发展,着眼长远规划杭埠河以南朝阳片的生态区;连接周瑜城至七门堰及沿杭埠河北岸的旅游区;沿舒岳路包括干汊河镇、新街两个中心集镇在内的商贸区;洪宕、瑜城、七门堰、九龙塘等村在内的现代农业区;西宕和洪宕等村的羽毛集中区。围绕“五区”规划建设,分类指导相关产业发展。坚持规划引领,抓好周瑜城—七门堰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农林产业,扩大经果林种植面积,推广扩种脆桃、葡萄、草莓、黄姜、白蒜、板栗、油茶等地方特产,打造桂花园、板栗园、葡萄园、蜜桃园、名贵苗木园、九龙寨生态园、泉堰休闲农业生态园等特色生态园,着力打造果岭小镇;同时积极引导羽毛企业升级抓好环保生产,打造环境优美的羽毛产业园。努力以绿色发展擦亮“周瑜故里、羽毛之乡”生态名片,积极打造具有古色历史文化、白色体育产业、绿色生态农业、红色烈士事迹的“四色”旅游名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