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高质量发展

【工作成效及发展】干汊河镇“四到位”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6:16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入夏以来,面对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带来的严重旱情,舒城县干汊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开展抗旱保粮工作,切实采取四项举措、做到“四到位”,全力以赴开展抗旱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到位。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旱保粮工作,从镇主要负责人带头抓起,镇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统筹协调抓好抗旱工作,镇村两级成立抗旱工作队,层层压实抗旱工作责任,安排镇村干部深入抗旱第一线,及时掌握旱情,迅速上报灾情,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抓好抗旱,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二是调度管理到位。该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对生产生活用水进行合理调度管理,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做到科学调度,在各级渠系管理上,严格做到水量合理分配使用。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逐级提水抗旱,利用水泵抽水等方式灌溉,确保在地粮食等农作物用水。
    三是生产自救到位。该镇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开展抗旱自救行动,充分发挥各种抗旱设施作用,通过抽水、引水、提水等方式,增加抗旱水源,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在保障人畜饮水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确保农作物保收。
    四是服务保障到位。该镇做到镇村统筹协调,全面开展“巡渠、护渠、管渠”行动,对主要渠道进行清淤、清理、堵漏,确保输水线路通畅;对水渠末端以及地势较高灌溉困难的田地,及时协调电力部门,接通专线,增设抽水泵,引水浇灌;对于地下渗水严重的区域,则采取建设抗旱机井的方式,抽取地下水缓解旱情。安排农业和水利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工作,及时掌握旱情灾情和水源等情况,齐心协力开展抗旱保粮工作,力争将旱灾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截止目前,该镇共动员4200多劳力投入抗旱工作,修建12眼机电井、4处泵站,动用机动抗旱设备280台套,铺设引水管道6000米,抗旱用电32万度,抗旱浇灌面积1.22万亩,基本缓解了旱情。全镇抗旱保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