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关于印发《干汊河镇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 10:58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干政【2022】118号

 

 

关于印发《干汊河镇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督办职能,经政府同意,现将《干汊河镇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干汊河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       

 

干汊河镇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组成

(一)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由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由分管负责人担任;成员由派出所、司法所、财政所、安监所、执法中队、党政办、路长办及各行政村组成。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路长办,作为日常办事机构,办公室主任由李润峰同志兼任,尹敬中、张林同志为工作人员。

二、镇联席会议工作职责

政府领导下,组织、协调和指导全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组织、审核本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综合研判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研究对策

(三)部署开展全综合性的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专项治理

(四)协调推进全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装备建设和队伍建设

(五)组织开展社会化的造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六)负责对政府有关部门和各行政村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

(七)完成政府交办的其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三、镇联席会议成员部门工作职责

(一)联席会议报告上级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规定、指示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二)全面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动态,定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向镇联席会议报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和意见,重要信息和动态及时报告

(三)对涉及全局性路交通安全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进行调研论证,提出工作建议和解决办法,并协调实施

(四)提出镇联席会议年度工作意见和年度考核标准,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镇联席会议的会议筹备、文件起草、印发和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

(六)完成镇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镇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可对各行政村、镇直有关部门行文。以镇联席会议名义发文,由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或被授权的成员单位负责人签发;重要文件,经政府同意后,可直接对行政村行文。以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发文,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签发,重要发文报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审阅后发。

四、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落实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有关道安全工作职能的同时,履行以下工作职责:

一)路长办、派出所

1.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2.指导和监督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3.指导全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和处理工作;

4.指导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5.负责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网络建设及科技应用

6.依法参与道路交通事故抢险救援

7.负责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8.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职责。

二)执法中队

1.督促依法查处违规占道经营、损毁道路及配套设施等违法行为;

2.负责清理城非机动车道、人行乱停乱放及占道摆摊设点工作;

3.负责城道路部分标志标牌标线等设施的维护以及停车位管理。

(三)财政

1.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和保障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业务经费和专项资金,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

2.督促各行政村财政落实应由同级财政负担的造路交通安全工作业务经费和专项资金。

(四)司法所

1.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纳入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推进工作,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工作提供法制保障。

(五)镇安监所

1.组织开展全性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将道路交通安全作为检查的重点,协调、监督跨行政村、跨部门、跨行业的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的治理,负责对安委会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督

2.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3.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有关规定,组织开展重特大造路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批复结案工作。

(六)各行政村

1.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工作台帐。认真排查登记辖区人、车基本情况,清理辖区无牌证车辆和无证驾驶人员,督促无牌证车辆上牌落户、无证驾驶人员培训领证。真实记录和反映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2.利用村组干会议、党团员会议、群众会议、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3.积极排查辖区路交通安全隐患。定期安排造路专管员对辖区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属自修自建道路,应及时组织群众投工投劳进行整治,消除隐患,属上级管养道路,应及时向路长办通报,协调有关治理事项。

 

附件

干汊河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干汊河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总召集人:束永胜  党委副书记、镇长

人:李润峰  政协工委主任

王焕然  党委副书记

   副镇长

邓欢欢  副镇长

张志江  宣统委员

   员:童    派出所所长

王明仓  司法所所长

许礼荣  财政所所长

潘道成  安监所所长

华中瑞  执法中队队长

王卫义  党政办副主任

各村、街党支部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路长办,李润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并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尹敬中、张林同志为办公室成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